圖、文有缺就是被夾了|ωΟ。)

[SC2/TF][Artanis/Alarak ]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我撿到了一只神(´・ω・`)

N久沒更新非常抱歉_(:3」∠)_

這篇一看就知道是又腦抽的結果啦

TF的前置部分沒有放出過

但並不影響閱讀

同樣請無視各種不合理的地方

以上

------------------------------------------------

『別跑啊,我只是想給你治療一下!』

一條腿上鮮血狂飚的小獸靈活得嚇人,居然帶著重傷急速奔跑了將近十分鐘,大主教才終於把這只受傷的小動物逼到角落,溫柔的捕獲然後用靈能給它處理傷口。

『感覺好點了嗎?』

白色皮毛上帶著灰色條紋的小東西眨了眨鮮紅的大眼睛,突然伸出舌頭飛快的舔了一下抱著它的聖堂武士。

阿塔尼斯頓時龍顏大悅。

原則上星靈們並不會干涉他們所考察星球的生物鏈,但是這只小毛團是在『伏擊』大主教時被他的靈能灼傷,所以這只能算是個意外;還有一點讓阿塔尼斯納悶的是,這只從頭到尾拉直了也不到他半臂長的小東西是怎麼把他列在『可捕食對象列表』裡的。看著小傢伙啃了一會兒他的手指就乾脆的在他懷裡呼呼大睡,大主教決定把它帶回飛船,在養傷的這段時間裡順便遊覽一下這個陌生的星球。

可當他回到飛船停靠點的時候卻整個星靈傻在了當場。

飛·船·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整片喧囂沸騰的熔岩海,氣泡咕嘟咕嘟的翻涌爆裂聲像在嘲笑他的草率。

反覆確認了幾次坐標無誤後阿塔尼斯還是不死心,一直呆到熔岩潮退去、露出下來已經被燒得只剩下骨架的飛船殘骸,大主教才沮喪的跌坐在一塊巨岩上喃喃自語:

『完了這次又要被阿拉納克念到死……』

沒錯這就是在芮澤格爾成為大主教繼任候選者之一、開始嘗試獨立理事後阿塔尼斯的第一次單人旅行——他當然想和高階領主一起出行,但是阿拉納克為了改革塔達林政體傷透了腦筋,實在是擠不出時間來和他約會。(在放他出發前塔達林一而再、再而三的交待了一大堆注意事項,尤其是每天休息前固定時間的通訊,晚一分鐘都會被吼。)

所以他、達拉姆大主教,就又一次(?)被困在了一個陌生的星球上。

阿塔尼斯對自己的人生安全倒是沒什麼顧慮,但是一想到不能及時和阿拉納克通話服平安,塔達林會暴躁成什麼樣子他就擔心到不行。(又過了幾分鍾,遲鈍的聖堂武士才想到那些總把他當成生活不能自理的小鬼的部下,要是他們發現他又一次(?)失蹤,情緒估計比阿納拉克也好不到哪去。)

沉默的呆坐了快半個小時後大主教冷靜了不少,反正今天的通訊是肯定趕不上了,最好的情況是這個星球上能有什麼文明遺跡(降落之前他已經做過一次粗略的掃描,掃描結果顯示這個星球目前沒有高等級文明活動的跡象。)設備之類的東西好讓他求援,如果什麼都沒有,他就只能自己動手提取元素來造了,那一定會花上好多時間——想到這阿塔尼斯又打了個寒顫,仿佛已經看到阿拉納克帶著黑暗艦隊橫掃一個個星系來找他的樣子。

『沒有卡拉真是不方便啊。』

聖堂武士嘆息著,輕輕揉了揉懷裡睡得口水直流的小東西。

--

之後的幾天時間裡,阿塔尼斯把除了每天短暫的冥想修整之外時間都花在了遺跡找尋和嘗試著自己製作求援通訊設備上了,可事實證明:偉大英明的達拉姆大主教在尋寶與科研兩方面都沒什麼天分,如果落難的是那位總是隨身攜帶上百種工具,還養著三只探姬做寵物的高階技師,肯定已經造好全新的豪華飛船回家了(事實上凱拉克斯根本不可能讓自己落到這種狼狽的境地)。

眼看著金橙的主恆星又將再次西沉,疲憊的聖堂武士攀上一處高地,舉目四望,就在他快要放棄時,突然看到視線的盡頭有一處與其他地方不太一樣的平整暗色。

很有可能是什麼建築!

『走了小毛團。』阿塔尼斯跳下巖石,朝在一邊玩尾巴的小傢伙招了招手。小毛團吱吱叫著爬回了高大的星靈肩上。這小東西在傷好之後也一直黏著他,倒是讓大主教的這段時間的焦虑情绪减少了许多。

啟用了靈能加速的聖堂武士終於趕在天光散盡之前趕到了目的地,眼前的景象讓他欣喜不已——那片巨大的暗色居然真的是一座破敗的城池,而且從那些勉強還能看清輪廓的斷壁殘垣來看,這裡曾經存在過的文明應該至少擁有初級的宇宙航行能力。

越往里走,建筑的完全程度就越高,在一间积满了灰尘的大厅里,阿塔尼斯甚至发现了一套几乎可以算是完好的控制设备,接手使用并改造这种至少低了两个等级的文明的東西再简单不过,只花了不到半小时圣堂武士就完全控制了这套设施,接下去他要做的就只是将灵能转化成这些设备所需的能源让它运转起来。

『讚美薩爾那迦。』

看着控制台上的指示灯一个接一个的點亮,大主教一直悬着的三颗心脏总算是落回了原位,这几天他的心情已经在沮丧-惊慌-无奈-焦虑间来回折腾了无数次,每次为那些位於他的旅行路线上,很有可能已经尝到了高阶领主的雷霆之怒的星球祈祷时阿塔尼斯都会觉得愧疚不已。

『得馬上聯絡阿拉納克……可能會被他罵很久,瑟蘭迪斯那邊……就先發條報平安的短信好了,說不定她也和阿拉納克在一起……芮芮應該不會像他們這麼亂來,不過也要讓她早點放心才好……嗯?什麼焦味?』

一陣濃煙冒起,緊接著大廳各處傳來了幾聲沉悶的爆炸聲,把四周的積塵震的卟卟亂掉,一面本來就滿是裂紋的殘壁乾脆的整個倒了下來。

『糟了!』阿塔尼斯這才發覺自己一直沉浸在煩惱中沒有注意這裡的設備的老化程度已經禁受不起一次性的最高功率能量注入,脆弱的管線紛紛短路,轉眼間整座大廳就陷入了嗆人的煙塵之中。

『……』這次不用高階領主,大主教在心裡把自己罵了無數次笨蛋,總算充能時間不長,沒有燒壞太多的零件,大概再花半個晚上就能修復它們——受害者名單上至少會再加一個星系。

『吱?』看到大個子星靈沮喪的趴在控制台前半晌沒有動作,不明就裡的小毛團輕輕的咬了咬他華麗的頭冠。

『啊、我沒事。』從沉痛的思緒中掙扎出來的大主教捏了捏小毛團蓬鬆的尾巴,準備重新振作精神維修控制器時,眼角的余光中突然掠過一道詭異的陰影。

『誰在那?!!!』

驟降的溫度令聖堂武士脊骨一震,下意識的彈出了兩把幽刃;一直趴在他肩上的小獸全身的絨毛炸起,尖叫一聲就飛也似的逃出了大廳。

『……你吵醒我了……凡人……』

幽刃的藍光照出的各種物件的影子仿佛活物,不停的改變著形狀。無法判斷方向與距離的聲音傳來,如同在腦海中低語,明明不是已知的語言,但是卻讓他立即理解其中的含意。

神?

這是阿塔尼斯的第一個反應,他從未聽過那個聲音,但是這種交流的感覺卻非常熟悉——卡拉,那個讓所有星靈都痛恨又懷念不已的存在。

之前最後一次這樣的感受是剛剛成神的凱瑞甘帶給他的,那次交流並不算愉快,因為她竟然知道了那麼多——回望深藏的往昔固然痛苦,但至少還是讓阿塔尼斯放下了許多名為過去的負擔。

『請原諒……』聖堂武士小心翼翼的擺出更加戒備的姿勢,開始用意識與那個聲音交談。神靈級的存在可不是孤身一人的他能夠對抗的,甚至連逃走都是奢望——所幸的是他並沒有感覺到這個存在對他有任何敵意:『我只是偶爾路過這個星球,事故讓我失去了我的飛船,我想用這裡的設施聯絡我的同伴……很抱歉打擾了您的休息,如果需要,我可以馬上離開。』


『頭……好痛……』那個奇妙的聲音繼續在阿塔尼斯腦海中回響,有些迷迷糊糊,似睡似醒,還帶著一絲好奇;四周的影子也安靜下來,在最完整的一面墻壁上勾出一個近乎人形,但是線條銳利的輪廓,在應該是眼睛的位置閃動著兩點幽暗的紅光:『要是你真的……覺得抱歉的話……至少……應該先……報上名來……』

『我的名字是阿塔尼斯。』聖堂武士收起刀刃,向那個巨大的影子微微躬身:『達拉姆星靈大主教。』

『星靈……我記得……我曾經見過……在我……睡著之前……』聲音斷斷續續,似乎回憶得非常辛苦:『很……弱小……連第一宇宙文明……都沒有達到……』

『那您已經睡了太久。星靈現在已經達到了第三宇宙文明頂峰。』

『哦?既然這樣……身為大主教的你為什麼還會被困在這裡?』幾分鐘的交談後『神』似乎已經完全清醒過來,略帶沙啞的聲線裡帶上了一絲戲謔。

『呃、只是意外,意外而已。』剛剛驕傲起來的大主教當時就縮了回去:『那個……可以請教您的名號嗎?』

『我……?』神的聲音怔住,好幾分鐘後才重新響起:『我的名字是……Starscream。』

--

在神緩緩念出自己的句號同時,牆上的黑影開始出現一種奇異的……厚度,濃稠的黑色漸漸變得有些透明,開始聚型的虛影一點點的從牆中『浮』了出來。

人型機械體。

與凈化者有著微妙的相似,但是結構要複雜得多,背上微揚的翼讓阿塔尼斯不由得想到了人類那種麻煩的維京戰機——當然這位神靈看上去要優雅華麗無數倍。

『這個位面……已經沒有神了嗎?』完全離開的牆壁的幻形俯下身,朝身高還不到他膝蓋的大主教伸出右手。阿塔尼斯遲疑了一下,還是順應了邀請走進了他的掌心。那絕對不是實體的神靈托起他,讓他能平視他的眼睛:『那些叫做「薩爾那迦」的傢伙呢?』

『我們……親手殺死了最後的造物主。』

『因為他想控制你們這些造物,對嗎?看來所有的位面都差不多麼……一旦造物們直接觸摸到往日不可褻瀆的神靈,造物者最終都會主動或者被動的變成必須被消滅的「邪神」。』

『……』

『別搞錯。我可不是他們中的一員。』陌生的神靈看著聖堂武士疑慮重重的樣子嘴角一彎,露出一個淡淡的笑容:『在我所屬的位面中,我也只是神的造物之一。但是後來,我們知道了造物主的秘密……和你們星靈一樣,我們毀滅了神……因為「某些」原因,神在湮滅之前,用他所剩下的全部神力對我下了詛咒——從此之後我便不老不死,變成了和「神」一樣可憎的怪物……其實我一直在懷疑,那個「神」是否真的隕落了?在發現被詛咒之後,我曾經私自嘗試著用當初消滅他的方法來對付自己,但是我只會痛得想毀盡一切,根本無法徹底死去……所幸的是……「他們」並沒有因此拋棄我……但是有一天,「他們」不見了,我的目光所及之處,只剩下那些憎恨和畏懼著我的渣子!』

『難道您把那個位面——』

『我當然很想這麼做……但是我對「他們」發過誓,絕對不會「完全毀滅」我們的位面。所以我就只好抹平了幾個星系做為「告別禮物」,開始在各個位面間流浪,找尋不同的神靈,盼望著有誰能幫我解除這個詛咒,讓我能重新見到「他們」——不管要付出什麼代價,我都再所不惜。遺憾的是,我所到的位面,「神」幾乎都已經隕落了……我也因為頻繁的位面穿梭變得很不穩定,差點墮化成別的東西……在我終於找到這個還存在著「神」的位面、準備與他們正式接觸前——不小心睡著了。』

『呃……真是辛苦您了。』環繞這個名為『Starscream』的神靈身上的氣息時而嚴酷時而悲戚,而他在談到『他們』時,那些冰冷的氣息則變得溫暖起來,盈滿了思念和期待。這些思緒在阿塔尼斯腦海裡不停變幻,讓他有些不知所措——他現在很想安慰這個寂寞的神靈——可是對方畢竟是神,神會需要一個凡人的安慰嗎?

『咕咕~先顧好你自己吧,小東西。』對方顯然能從識海中直接感受到他的想法,這些念頭甚至還沒成型,神已經大笑起來。

『我並沒有看輕您的意思……』大主教有點不好意思的扶了下頭冠:『只是我正好與這個位面最後也是唯一的一位神靈算是有些交情,也許我能——』

『真的嗎?!!』驚喜的情緒震得聖堂武士識海一陣亂顫,但隨即神又疑惑起來:『可你剛才說過,你們已經親手殺死了最後的造物主……』

『對。那位神靈與您的境遇有些相似,只是她得到的是神的祝福,而非詛咒。』

『半神嗎……』欣喜瞬間就變成了失望:『不行……以造物的身體接受的神力是不完整的……就像我……只能毀滅而無法創造……』

『但是凱瑞甘確實是能夠創造生命的啊?我不清楚她應該算是什麼階位的神靈,但是我親眼見過她讓一個荒蕪的星球在短短的時間裡就擁有了勃勃生機。』

『真的?!她真的能創造出活生生的,擁有靈魂的生命體?』

『我能發誓這是真的。』

『馬上帶我去見她!』

『請您冷靜一下!』眼見著這位半神的虛影已經激動得有些模糊,腳下的大地甚至都開始發出沉悶的轟鳴,嚇了一跳的阿塔尼斯趕緊擺了擺手說:『凱瑞甘沒有固定的居所,也沒有任何人能掌握她的行蹤,不過是她每年都會與她的伴侶到星靈的母星艾爾來遊玩幾天,抵達的時間雖然每年都不相同,但是如果您願意在艾爾等候,肯定會有與她接觸的機會。』

『那還等什麼?現在就出發吧。』

『您知道的,我的飛船毀了……我得先修好這個聯絡我的同伴,讓他們來接我們。』

『切,何必那麼麻煩。』神靈不屑的噓了一聲,幻形一暗,轉眼就消失無蹤。腳下突然一空的阿塔尼斯還沒來得及落回地面,四周的金屬和各種線路已經化成了一只實實在在的機械大手,再次穩穩的托住了他。接下去的短短幾秒的時間裡,整個大廳中的各種機器紛紛解體、重組,將之前的神靈虛影完全的具象在了大主教眼前。

『渣的……這裡的材料連勉強及格都算不上。』神靈皺著眉打量自己表面裝甲斑斑駁駁的新生機體,真實的聲音中帶著一絲奇妙的震顫和回響:『給我你們最新的飛船資料。』

『我的便攜存儲器裡有,但是需要飛船上的設備才能——』

大主教的話還沒說完,機械神靈掌中的幾條線路已經纏上他放置存儲器的護腕,自動變形、契合、扣緊,數據傳輸的藍光一閃而過後,纜線們又立即的縮了回去,整個過程大概還不到半秒。

『……………………』

『哼哼,沒什麼值得驚訝的。』讀取到的資料全部重重疊疊的投影在四周的空氣中,神靈一邊欣賞聖堂武士驚呆的模樣一邊懶洋洋的說:『雖然我只是個次品半神,但只要是機器,都得在我腳下俯首稱臣……好了,就選這個吧。』

又一次『神跡』上演,好在大主教經過某人的長期磨煉、神經足夠粗,這個回合就放鬆心情完全當成了欣賞——一層幽暗的紫色光芒在神靈頭頂不遠處涌出,隨著光的延伸,神原來破破爛爛、覆滿塵埃的軀殼以肉眼難以捕捉的速度分解、然後修復——不,應該說是重生,等那光芒完全散去時,駐立在在阿塔尼斯面前的金屬神靈已經變得神采奕奕,周身光潔的曲線每一道都優雅到了極致,裝甲顏色則變成了奢華又濃烈的紅與黑。

『為什麼您……選擇了塔達林的塗裝?』

『因為在你的潛意識裡——』神靈活動著漂亮的前掠翼,意味深長的瞄了有點緊張的大主教一眼:『似乎更喜歡這種配色。』

薩爾那迦在上。

阿塔尼斯第一次覺得,也許沒有卡拉真的不是什麼壞事。

--

『呃、那個……』這種時候否認或者爭辯顯然都不是好選擇:『您打算什麼時候開始造飛船呢?』

『飛船?早就準備好了啊。』

『哎?』

『你實在是很有趣小東西。』神靈愉快的大笑著,用一層近似幽能的薄光將還在東張西望到處找飛船的大主教包住,飛離他的掌心,滯留在空中:『可惜我們要趕時間。』

奇妙的齒輪摩擦聲中,神靈巨大的身軀以一種不可思議的方式變成了……一架更加巨大的,標準鳳凰戰機。這個大廳並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此等體積的飛行器,但是在那華美的機身觸到四周的牆壁之前,那些廢墟已經自動化成了閃亮的沙礫,悄無聲息的四下散開,潔白的月光如水銀般傾瀉在鳳凰戰機光潔的機體上,將那些幽暗的金屬映得熠熠生輝。

『我已經說過了吧?沒什麼值得驚訝的。』愉快的笑聲從戰機中傳來:『我可是一切機械的神靈~再說了,你的盟友不也有那種叫做「維京」、可以變形的戰機?』

『那個只初級的空陸模式轉換……體積上沒有任何改變啊!』眼前的景象讓在大主教激動不已,原子壓縮技術以凱拉克斯為首的一群技師已經研究了很久一直沒有多大進展,要是他在這裡不知道能興奮成什麼樣。

『不過是簡單小把戲。』聲音越發得意的鳳凰戰機打開座艙,包裹阿塔尼斯的光把他輕柔的放到駕駛位上:『操作方面不需要教了吧?還不快去聯絡你的塔達林?』

正在觀察著面前那親切的操作台的大主教嗆到,本來不想再讓這個熱衷於捉弄人的神靈看笑話,但鬥爭了快半分鐘還是決定先打給已經一百多個小時沒通話的戀人。

--

『………………早、早安阿拉納克。』出現在顯示屏中的高階領主面色陰沉得瞪誰誰結冰,腥紅的眼睛盯著大主教一陣陣心虛:『我那個……不小心弄丟了飛船,聯絡不上你,對不起。』

『瑟蘭迪斯!!』塔達林沒有回答而把頭轉向另一邊:『放那些廢物走吧。』

屏幕裡隱約傳來阿塔尼斯熟悉的聲音,然後是一陣亂哄哄逃走的聲音,接著瑟蘭迪斯一臉欣喜的出現在高階領主身側,背後還跟著塔蘭達爾。

『大主教!你沒事太好了,我們擔心得要命,連芮澤格爾都差點跟著跑出來了!』

『呃……你們現在在哪?』一頭冷汗的聖堂武士沒敢打聽他們這一路的『行程』,暗自慶幸一早就囑咐過老友要幫忙盯著自己那個兇殘度堪比現任塔達林升格第一人的學生,有他在『應該』不會搞出『太大』的亂子:『我馬上就折躍回來。』

『我們的座標是Rn31-0h 42.7m -+41°16'。哎對了,大主教你的飛船不是墜毀了嗎?你現在用的是誰給你的飛船?』

『是弄丟不是墜毀。』阿塔尼斯小聲的念了一句,有點糾結的看了看瑟蘭迪斯,又偷瞄了一眼一直沒有正眼看過他的高階領主:『……說來你們可能不信,我——撿到了一個神。』

死空氣。

過了快一分鐘瑟蘭迪斯才小心翼翼的向坐姿筆挺,一臉嚴肅的聖堂武士發問:『大主教……你是不是摔到頭了?』

後面同樣憂慮的塔蘭達爾還沒來得及開口,臉色已經黑得和裝甲有得一拼的塔達林高階領主已經狠狠的一拍桌子:『夠了阿塔尼斯!等回來看我怎麼收拾你!!!』

說罷就切斷了通訊,留下孤單的大主教和空空的大黑屏互瞪。

『為什麼都不肯聽我解釋…………』

『記住兩件事,小東西。』操作台的指示燈閃了幾下,像是一個不爽的表情:『第一:我才不是被你撿到的;第二:不要再讓更多人知曉我的存在。』

『第一點我很抱歉,第二點可以問問理由嗎?我的族人肯定都很希望能見到您。』

『我是外來者……而且是頂級的存在。這個位面會本能的在排斥我,我與這個位面的生靈接觸得越多、越深,位面對我的排斥也就越強烈……達到臨界的時候,我就會被這個位面驅逐……在我的目的達到之前,我絕對不會離開,不管發生任何事……明白了嗎?小東西……』

--

臨時定位點上空閃過折躍的光斑,一架紅黑相間的鳳凰戰機悄無聲息的降落在飛行平台上。早早等候在此的一眾星靈不約而同的皺起眉——這是塔達林獨有的配色,其他種族的星靈都不會(不敢)選擇。

瑟蘭迪斯和塔蘭達爾同時看向比之前更加陰沉的大領主,開始盤算怎麼才能讓他不當場幹掉這名掌控之外的士兵。

『這是誰的戰機?!』

剛剛打開艙蓋大主教就被硬邦邦的塞了一句,沒等他回應,眾人的識海中就同時響起一聲輕笑。

『比你記憶裡的更暴躁。美化度超過30%。』

一團光趕在阿拉納克發作前把阿塔尼斯直接丟進了他懷裡,鳳凰戰機在眾星靈震驚的目光中重新變回人型,笑意盈盈的注視著他們。

『這、這是什麼?!』

『我說過的!』大主教很是花了點功夫才從不知道是被神嚇到還是在生他氣的高階領主鐵箍般的雙臂間擠出來:『他是我撿……遇到的神——只是你們誰都不相信!』

--

『這麼說你都相信啦?』

『因為你是個笨蛋,說謊這種事學都學不會。』達拉姆大主教的居所中,已經換上便服的高階領主坐在窗邊,靜靜的看著還在興奮得走來走去的戀人。

『果然還是阿拉納克最了解我。』

『廢話。』塔達林揉著親昵的靠著他坐下的聖堂武士短短的神經索,突然壓低聲音問:『所以那個次品半神什麼時候滾蛋?』

『呃?我答應過他讓他在這裡等凱瑞甘的。』

『………………也是。』阿拉納克沉默了一下,若有所思的盯著阿塔尼斯困惑的眼睛:『只有凱瑞甘搞得定這個大麻煩。』

『他怎麼會是麻煩?雖然是……太喜歡捉弄人了一點。』

『他不想被太多人發覺他的存在又不願意被悶在倉庫裡是吧?』高階領主懶洋洋的岔開話題:『但是看他那付招搖的樣子,用不了多久整個艾爾都會知道了。』

『這倒是個麻煩……』

『把他丟到附近沒人的衛星上去就好了。』塔達林沒給戀人太多煩惱的時間,一把將大主教拉進懷裡,一邊磨蹭他的後頸一邊壞笑著說:『艾衛三我看就不錯,那裡到處都是毒霧和輻射,連蟲子都活不下去,足夠讓他飚到爽啦。』

--

接下去的幾天裡,阿拉納克還真的沒再看到那個讓他一照面就上火的半神,可正當心滿意足的高階領主準備返回自己的領星時,前來送別的大主教卻神神秘秘的把他拉到一個休息室裡。

『來看看,凱拉克斯的最新傑作!』

一大堆不好的預感再次噌噌噌的涌上塔達林心頭——站在房間第二道門邊的是芮澤格爾,凈化者女孩看到他們進來微笑了一下,轉身開啟了內門。

——又是一個淨化者。

身材比芮澤格爾略高,介乎於男性凈化者於女性凈化者之間,非戰鬥型的體格看起來優美而挺拔,背後的靈能聚積器做成了一對微揚的翼的形狀;而把全身都裝飾得異常豪華、明明有兩對腰飾卻不帶側裙甲,非要把大腿全露出來的樣子絕對是大主教惡劣的私人嗜好——當然這些高階領主都不在意,但是他的裝甲、為、什、麼是黑色的!上面還鑲著十幾塊大大小小的紅色靈能寶石!甚至連那雙電子眼,也是同樣咄咄逼人的腥紅色!

『契合度很好。』全新的淨化者一付神清氣爽的模樣,仔細審視著自己閃閃發光的裝甲:『這個軀殼甚至能調合我的火種波長,讓我幾乎感覺不到位面的排斥。做得不錯,小……哦不,現在我該稱呼你為「大主教」了。』

『阿-塔-尼-斯——!!!』看著這『塔達林』款的淨化者阿拉納克只覺得額頭上血管突突亂跳:『你這是在搞什麼?!!』

『現在正好是塔達林和達拉姆訂下永久和平協議的時候,創造一位塔達林型的凈化者名正言順而且很有紀念意義。』

『哦!真是棒透了!你打算把哪個塔達林死鬼的名字給他?!馬拉什?!!』

『菲尼克斯。』那個是總嫌事情不夠麻煩的半神這次居然打斷了兩位領袖的爭吵,眾人的注意力轉到他身上時,半神無所謂的聳了聳肩:『我的真名是那詛咒的一部分,如果不是必需最好不要讓任何人提及。但是沒有名字總是不方便,塔蘭達爾就把他過去的名字給我了,他說我很像這種能夠無數次浴火重生的聖獸。』

『沒錯,你是很像……』塔達林眼中閃動著危險的血光,冷笑了幾聲說:『很像那種想死也死不了的傻鳥。』

『阿拉納克!』大主教頓時就流了一頭冷汗,他是真沒想到高階領主會如此的口不擇言。

『在星靈的歷史上,艾爾曾淪陷過很多次……』慵懶的倚在牆邊的半神並沒有動怒的樣子,甚至狹長的雙眼中還帶著一絲笑容:『很想再看一次嗎?』

『呦~您的小心臟還真夠脆弱的啊……抱歉我忘記了你根本沒——呃、』

『請別生氣!』阿塔尼斯狠狠的捏了一把阿拉納克的神經索,疼得塔達林差點飚淚:『阿拉納克他、他只是在開玩笑而已……』

『不,他說的是事實。』收下了不死鳥名字的凈化者笑容更盛:『我確實恨極了怪物般的自己,而且脆弱又小氣,報復心還強得要命——剛才我只是在說笑,關於艾爾的部分。』

大主教剛剛松口氣時凈化者又輕快的補充了一句:『暫時是。』

『凱拉克斯還在等你!我們還有事就先走了!』阿塔尼斯頓時臉色蒼白,一把扛起還打算再對嗆幾句的高階領主飛也似的消失在休息室外。

--

『哼哼哼~我真喜歡他這付酸得連裝甲都要鏽但又幹不掉我的樣子!』儘管被裝甲硌得不行,阿拉納克還是很享受被矮自己半頭的戀人扛在肩上的感覺,一路上都笑個不停。

『更正一下』前方已經可以聽到飛行平台上工作人員的聲音,大主教把高階領主放回地面,瞪了他一眼說:『他不是不能,是不想。』

『嗬?』高階領主銳利的指尖磨得咔咔作響:『那你盡可以讓他來試試,我們幹掉的神也不少了,不缺他一個。』

『好好好,我的阿拉納克是最最強大的戰士,誰也不是他的對手。』阿塔尼斯無奈的看著躍躍欲試的塔達林嘆了口氣:『但是現在算我拜託你,別去惹他,好嗎?』

『仁慈對笨蛋來說不是美德而是阻礙。』翻涌的暗紅靈能漸漸平熄,阿拉納克收起幽刃冷笑了一聲:『你最好現在就開始祈禱,凱瑞甘會願意幫你收拾爛攤子!』

『凱瑞甘為什麼會不願意?她最喜歡新奇有趣的故事了,上次我們從德拉諾回來還好遇上她在艾爾……』

『夠了,收聲!我說過永遠不許再提那些事!!』

『抱歉……但是現在這裡只有我們,有什麼關係?阿拉納克那時真的是超可愛——』大主教一把抓住怒氣沖沖的高階領主迎面揍來的拳頭,反手將他抱住,低笑著貼在他頸邊說:『吶~今天回去已經太遲了,不如再多留一晚?』

『………………你還能找到更爛的藉口嗎?』黑色的爪尖慢慢的劃過阿塔尼斯的手指,留下一道幾乎要割開皮膚的白痕:『或者說……你是如此的期待著服侍你的高階領主?』

--

『真好啊……他們……可惡……』

『我覺得……』看著那個盯著緊閉的大門,不爽的喃喃自語的半神,一直安靜的站在墻邊的芮澤格爾有點糾結的小聲道:『做為一個神,您是不是應該矜持一點?』

『呃呃芮澤格爾你怎麼還在這?!』

『我一直都在!』被嚴重忽略了的凈化者女孩很不開心的皺了皺眉,目光炯炯的瞪著顯然是被嚇了一跳的菲尼克斯:『您忘記了嗎?是父親讓我照顧您的。』

『忘記……當然、當然沒有……』半神有點心虛的擺了擺手,隨後又緊張的說:『我才不是故意要偷窺的!只是因為不給機甲加限制我就控制不住我自己!』說著他將手按在額前,一層薄光閃過,頭盔下就多了一層類似護目鏡的東西,擋住了他狹長猩紅的雙眼:『好了……這樣我的眼睛就和你一樣了。』

『噗』突然就變得幼稚起來的半神令芮格澤爾不由得笑出聲,她走上前,摸了摸那片全新的護目鏡柔聲說:『放心吧……凱瑞甘女王很快就會來的,您的心願一定能實現。』

『哼哼~要是真這樣,到時候你們可是全都會羨慕死的。』

『我很期待。對了,在那之前——』

『嗯?』

『我可以叫你弟弟嗎菲尼克斯?』

『休想AQ!!』



-------------------------結束?----------------------

评论 ( 2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派死於話多 | Powered by LOFTER